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感谢您,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

亲爱的奶奶:  
  您好!  
  徐医生——我的奶奶,您是一个出生在穷苦家庭的长女,一个在艰难岁月里有书念的幸运女子,一个自学成为乡村医生的坚强女人,一个为了社会、家庭、孩子而奉献青春,创造幸福和谐生活的奶奶。也许您远觉得没有这么好,没有这么值得我们去赞美,但您爱着您生命里的空气——家人和病人!也许您爱的语言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但却闪烁着朴实无华的亮彩。  
  奶奶,当您还是个满脸稚气的小姑娘的时候,因为出类拔萃就被村委选中参加了“赤脚医生”的培训,那年您才十九岁。  
  培训回来,您成为了一位乡村医生。您一生忙忙碌碌,为工作尽心尽力,为儿孙操碎了心。随着岁月的流逝,皱纹爬满了您的额头,白发代替了那亮丽的黑发,弹指一挥间,您已经六十周岁,而我在您的关爱下也长高了,长大了。  
  行医四十多年,您一路洒下了无数的汗水,却也受到了乡亲们的爱戴。救死扶伤是您的职责,您为灯塔村及邻村的乡亲们接生过许许多多个孩子,成功率百分之百,就是在当时医疗状况极差的情况下,也没有一个婴儿或产妇死亡;四十多年来,您治疗过无数的病人,但却从未出过一起医疗事故。家里的墙壁上挂满了病人们赠送的锦旗。可是,在我的记忆中,您却受伤了。那是前年你去南高村出诊回家的路上,正当你骑着电瓶车右拐想上桥的时候,车子滑坡,您摔倒了,右手骨折,无法从地上爬起。村民们知道了,含着眼泪自发叫车把奶奶您送到了南闸医院。看您疼痛难忍,我伤心极了,不停地抚摸着您的额头,您却忍着痛笑着说:“乖孙子,不哭,幸好是出诊回家的路上发生意外,没有耽误给病人治病……”我忍不住泪如雨下。  
  奶奶,您就是一个大公无私的人,您 “让乡亲们远离病痛,是我最大的心愿”的这种精神,给广大生活在农村的乡亲们带来的是幸福!家乡人民感谢您,赞扬您;我们全家人学习您,这种精神将代代相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转载)
       梦境仙女兰兰
       生活的启示
       理想
       拯救地球母亲
       岳飞魂,永不灭
       (091023周记)我的梦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缺乏“营养”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一个我最要感谢的人
    感谢父母的作文
    念师恩感谢有你
    感谢老师的作文
    我们要感谢建党节
    感谢妈妈的作文
    谢谢您爷爷
    谢谢您母亲
    关于感谢朋友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