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理想

理想  
  理想——一个抽象的概念,是由人所设定,指人们希望达到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向往的奋斗前景。存在是现在式的,而理想是属于未来式的,或过去的,范畴很广,可以指特定的事物,也可以是抽象的一个理念,所谓理想的事物,是以人对现在的认识为参照的。  
  理想和存在并不冲突,理想包括现在存在和过去的所有事物,没办法否定其存在。但理想都是以人为主体,离开人的理想,暂时来讲是没有意义的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是人们对未来的一种有可能实现的想象。理想是一种对未来的想象,但是,并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  
  理想既不同于幻想,也不同于空想和妄想。理想是一种正确的想象,具有不同于幻想、空想和妄想的突出特点。  
  “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热。”这一句话就说明了理想的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有理想。  
  不过,理想虽然是美好的,但没有意志,理想不过是瞬间即逝的彩虹。  
  有人说:“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鹰和蜗牛,既然我们人人都不能像鹰一样一飞冲天,那我们只有象蜗牛一样靠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一直以来,我也把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不要顾虑自己的能力,只要照着理想做就可以了:不管是多么的困难,也要坚持理想!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所以行动吧——为了理想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拯救地球母亲
       岳飞魂,永不灭
       (091023周记)我的梦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缺乏“营养”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转载)
       地球妈妈流泪了
       我为祖国画幅画
       狡猾的刺猬
       保姆机器人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理想始于足下
    理想与现实
    理想从这里起航
    扬起理想的风帆
    理想之桥
    我的理想之旅
    紫色理想之梦
    理想中的老师
    理想
    理想和梦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