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岳飞魂,永不灭

岳飞魂,永不灭       
             ——读《满江红》有感  
   学校:南宁市明秀小学 姓名:洪耀宗  指导老师:黄静蓉老师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这几天一直在学唱岳飞的这首《满江红》,开始是被黄扬老师那高亢雄浑的男中音极其慷慨激昂的旋律所打动,到后来,更为这一气壮山河、传诵千古的名篇中表现出来的那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慨,其驱除胡虏,复我河山之壮志的爱国主义激情所震撼,一股股豪情不断涌来,不由得对身边的人们说:岳飞,太伟大了……  
   众所周知,岳飞是宋朝赫赫有名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将军。这本书中的岳飞自然也不例外。它把岳飞善于用兵,有勇有谋,一心为国的精神描绘得淋漓尽致。从失守城池到挽回败局没一样不是以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来写的。从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岳飞的赤胆忠心,秦桧的阴险狡诈,皇帝的自私自利等等,我好像听见了岳飞的在沙场上冲杀时的呐喊,听到了永无休止的马蹄声,听到了一仗胜利后的叫喊,听到了老百姓们对岳飞的称赞。我好像又看到了什么,我好像看到了岳飞被砍头时老百姓们伤心落泪,好像看到了奸贼秦桧露出了狡猾的笑容,好像看到了自私自利的皇帝舒了一口气。  
   虽然岳飞已经死了,但是他的魂,他致死不渝的爱国精神并没有因为他的死而消失。古往今来,像他这样精忠报国的英雄不断地踊跃出来。古代有宁死不屈的文天祥、保残守缺的卫青、不矜不伐的屈原、英勇善战的霍去病、虎门硝烟的林则徐、两袖清风的于谦等等;现代有刚正不阿的梅兰芳,,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宁死不屈的赵一曼,疾恶如仇的鲁迅,勇炸碉堡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091023周记)我的梦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缺乏“营养”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转载)
       地球妈妈流泪了
       我为祖国画幅画
       狡猾的刺猬
       保姆机器人
       专心致志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岳飞传读后感
    读《岳飞传》有感
    杀害岳飞的元凶究竟是谁?
    岳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