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专心致志

从前,有一个叫弈秋的人,他是大名鼎鼎的围棋高手。一天,弈秋收了两个上门拜访的学生,但弈秋却不知二人的来历。  
  一天上课时,弈秋正在摇着头晃着脑津津有味地给两个学生讲下围棋的方法。一个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老师弈秋的教导:当别人正在围攻你的子时,你要想尽办法尽量的把自己的一颗子延伸……弈秋看到那个专心致志的样子,不由得朝他笑了一笑。弈秋转过身来,又看了看另一位学生:那位学生也在听,只不过他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下围棋上,而是仰着头,看着天空,想着马上就有天鹅飞过来,然后用弓箭把他射下来,晚上做一盘香喷喷的天鹅肉吃。弈秋用严厉的目光瞟了瞟那个人,而那个人却还不知道。弈秋失望地摇了摇头。  
  照这样的状况,不下一个月,那个上课认真的孩子与另一个孩子之间有了非常明显的区别:一个人有了真正的棋艺,另一个人却一点都不会下围棋。  
  其实,不是因为两个人的智力的问题使他们不同,而是他们的学习态度不同。所以说,以后我们学习时要专心致志啊!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神秘光公主之魔幻穿越【原创+悬疑…
       神秘光公主之魔幻穿越【原创+悬疑…
       爸爸妈妈最喜欢的菜
       月光牵动我的情思(转载)
       天净沙秋思的扩写
       生命,我想对你说
       建议书——保护生态平衡刻不容缓
       童年的回忆
       每天都是读书月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专心致致的陈景润
    学习要专心致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