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假如我是老师

我曾经非常想当老师,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想。  
  老师这职业,研究起来,该是很久远了。韩愈说,“古之学者必有师”,古到什么时候?春秋时郑国子产不毁乡校,有乡校,自然有老师,到现在有两千多年了。而教师这行当的出现,肯定还要早得多。你看,历史多悠久! 当老师是很光荣的。且不说过去“天地君亲师”同样受到顶礼膜拜,就是现在,教师工作仍然受到推崇。不久前,朱熔基总理在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不是还在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吗?不是说建设四化需要人才,人才培养靠教师吗? 但是,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辞职。  
  假如我是最受学生欢迎的美术,音乐或体育老师,我会辞职。因为在这个舆论上讲素质教育,而实际上不得不一门心思应试的年代,学生时间几乎全部被高考科目占去了。虽然高考也有人选美术、音乐或体育专业,但这毕竟是少数。看看现在本应是朝气蓬勃的高中生,连哼句歌都脸红,个个死气沉沉,整天埋头于题海之中,哪里肯正眼看看我这美术、音乐、体育老师?所以我会辞职。  
  假如我是满腹诗书的文科老师,我也会辞职。重理轻文这种现象由来已久了,无奈的是学习基础好的学生都顾读理科,学得不好,穷途末路的学生才投奔文科,读文科成了学生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高考考分低,升学率不高就理所当然了。当学校却要根据高考人均分衡量你的教学成绩,得不到奖金事小,评职称时申报表上教学成绩一栏分数太低,看不出实绩,弄不好比同水平的理科老师在职称上迟个三五年是正常的。这个书教得心里来气,所以我会辞职。  
  假如我是普通中学的理科老师。我同样会辞职。因为理化一向是各校狠抓的重点。各校加班点补习理化,目标只有一个——提高升学率。虽然我也十分同情在题海中拼得筋疲力尽的学生。也想让他们放松一下。但残酷的现实摆在眼前,其他学校都加班加点补课,如果我不补,不仅学生家长、社会上的人会说我懒,不负责任,校领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只毛毛虫
       那丛林深处的乐章
       单纯之恋桂林米粉
       me and my
       神秘的世界一
       忧愁=忧愁
       花仙子
       地球妈妈哭了
       角落里的眼睛
       (091030周记)畅游未来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是这样一个小书迷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假如没有灰尘读后感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我是小老师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