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天才的一生

从前,有一个人,天资聪颖,才华过人,由于什么都一学就会,所以他梦想有朝一日成为无所不能的奇人。他感到自己潜力无限,任何事情只要他下定决心去做就一定能够做很好。他相信,他的韬略会超过任何一个帝王将相,他的著作论述会启迪几代人,他的发明创造会给天下人的生活带来影响。  
  但是,有一个问题,他虽然潜力无限,但只有一辈子,他需要做出选择。他需要决定将他的聪明才智用到某一个方面。做出这样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因为这意味着他其他方面的潜力将得不到发挥。  
  在他踌躇的时候,他不知不觉上了学,毕了业,找到了一份工作,结了婚,生了儿女。他不屑将他的才智用在他仅为糊口而干的工作上,但由于聪明过人,他还是赢得了同事们的尊敬和赞誉。他时常想:如果我把精力都放在我选择的某个方面,我将会做出多大的成就啊。  
  时光飞逝,他日渐衰老。而一些吃青春饭的事情,他不能做了。但是,还有些事情。只要他下定决心去做,仍是能大有作为的。做什么事情呢?他在工作、育子、做家务、处理各种人际关系时,总是会思考这个问题。他坚定不移地认为,他有巨大的了不起的潜力。熟悉他的人,也有着和他同样的认识,因为只要你与他相处,忽视这一点是不可能的。  
  一天,上班的时候,他忽感胸闷,就早早回到了家。他虚弱无力,走进卫生间想用凉水洗脸,却抬头看到了镜子,镜子里的那个人双鬓泛白。满脸皱纹,皮肤松弛,眼神疲惫。他忽然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然而,就在他醒悟的那一刻,胸口剧烈疼痛,随即心脏停止了跳动。  
  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很伤心并惋惜不已,因为他不但是一个好人,而且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死了,他的多种潜能也就随着去了。如果他早做出决定,他肯定会在某个领域做出非凡伟绩。这些伟绩会超越时代,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他就这样走了,多么可惜呀!人们痛哭流涕。  
  可是,他们不知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飞碟研究专家
       争夺电脑大战
       未来能源
       阳光下的校运会
       感受“磨难”
       课间十分钟
       读《匆匆》有感
       竟聘学生会干部演讲稿
       乱砍乱伐使不得
       和孙悟空聊聊天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窗边的一抹绿
    难忘的一曲
    家庭生活的一幕
    回首过去的一年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难熬的一节课
    预防艾滋病作文:给艾滋病患
    忙碌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