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读《匆匆》有感

转眼间,已经五年级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呀。”每当听到这些句子时,我就想起了朱自清爷爷的散文《匆匆》。这篇散文主要讲的是时间一去不复返,不要虚度光阴,从中我体会到了时间就是生命,联想到了自己已度过了四千多个日日夜夜,而这四千多个日日夜夜我却干了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除徘徊又剩些什么呢?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从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不浪费别人的时间,所以他才有这么伟大的成就。  
  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是靠人挤出来的。”他工作起来从不知疲倦,常常白天做别的工作,晚上写文章,一写就写到天亮。他在书房里总是坐在书桌前不停地工作,有时也靠在躺椅上看书,他认为这就是休息。  
  鲁迅到了晚年,对于时间抓得更紧。不管斗争多么紧张,环境多么恶劣,身体多么不好,他仍是夜以继日地学习,如饥似渴地忘我工作。有病的时候,他就想着病好可眼做什么事;病稍好一点,就动手做起来。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而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我不禁想起一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同学们,珍惜时间吧!时间就是生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竟聘学生会干部演讲稿
       乱砍乱伐使不得
       和孙悟空聊聊天
       网络中语文的重要性
       雪花的地球之旅
       学生会干部竞聘演讲稿
       动物马拉松比赛
       小鹿的新家
       <有的人>读后感
       我们的校园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敢问路在何方——读《西游记
    读《大圈小圈》有感
    圣诞节作文:读《圣诞欢歌》
    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
    读《海的女儿》有感
    读《芦花小旗》有感
    读《荷塘月色》有感
    读《草房子》有感800字
    读《繁星·春水》有感
    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