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的座右铭

我的座右铭是:“人无信不立。”这句话是古代著名文学家孔子说的。这句话的含义是:“做人要讲诚信,只要有了诚信将来就一定能有立足之地。如果没了诚信,将来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之地。”  
   你们肯定会问我为什么要从这么多的名言警句中选这句话呢?  
   那是因为我有一次看书时真好看见了这句名言。起初,我还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所以当时我就只会念:“人无信不立。”我想问一下爸爸妈妈。然后过了一会儿后我就忘了。直到有一天。  
   那时,我对一个朋友失信了,因为我应该帮他找一个人的,可我没有做到。他找到我问明原因。我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人无信不立。”他问我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一个人如果有了诚信就无法在社会立足!就是这意思!”我的这一番话把他弄得莫名其妙。可他还是在和我评理。我也不甘示弱。我和他各有各的理。  
   后来,我和他扭打在一起。我一拳他一脚,我们打的难分难解。犹如龙虎相斗。有人想阻拦我们,可见我们打得如此凶,所以都退缩了。老师闻讯赶来,问发生了什么事?同学先说话了,他是我的那句“人无信不立”这句话理解错了。我说他胡言乱语。我把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告诉了老师。老师对我的理解给予纠正:“人无信不立的含义是,做人要讲诚信,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诚信,那他注定要失败。”我听后对朋友说:“对不起,是我错了。”他也对我说:“是怪我不冷静。”  
   从此,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更深刻了。它也时刻提醒着我做人要讲诚信。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伴随我成长
       飘舞的雪花
       秋颂
       未来的我(转载)
       我家的小白兔
       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地球妈妈您怎么了
       蜂鸟
       小狐狸上学
       三国名人简介(1)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