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议汉武帝

议汉武帝  
 “纷纷乱世,雄才大略仗剑起;赫赫威名,励精图治汉室兴……”这就是中国历代皇帝史上的千古一帝:汉武帝!  
 “秦皇汉武”秦始皇同意中国建大业,功绩卓越,能与秦始皇想提的古皇帝,唯恐只有汉武帝了。汉武帝的文治武功为中国的历史上又增一瑰宝。他的雄才大略使汉朝达到无比鼎盛时期。他的足智多谋一扫匈奴,威震西汉。他的任用贤才使多少英雄豪杰涌现出来,东方朔、董仲舒、卫青、霍去病……为他的江山社稷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汉武帝未即位时,就经常吟诗作赋,并打猎射箭,吟诗作赋为他打牢了文学的基础,而打猎射箭则锻炼了他热血男儿的气概。  
 汉武帝即位不久便任用大贤董仲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这是一次重大的变革,而汉武帝却在这条看似绝对的法则上运用的游刃有余,“独尊儒术”,汉武帝确实尊了,而“罢黜百家”他则没有完全执行,反之,武帝时在尊儒术的前提下,采取的是百家兼用,“悉延百端”的方针。汉武帝即位后就决定要做到“百谷丰登,德润四海,恩泽至于草木施乎方外,延及群生。”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国泰民安。并要求自己“明先圣之业”可见他已明确要做到国泰民安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德服众。  
 汉武帝从景帝手中接过政权时,四方诸侯实力日益增大,汉武帝明白要做到天下太平就必须通过法制为依据清楚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法制”作为一种治国的重要办法,想要把国家治理好是不能没有的。他实行主父偃的“推恩令“,以使更多的皇族子孙领受皇帝的恩泽为里有,要求诸侯王把封地再分给自己的子弟。这种层层分封的办法使王国的力量分散,消弱难以同中央对抗。  
 汉武帝到晚年之后,也开始相信可以有仙丹使自己长生不老,得道成仙,虽然因此付出了代价,但他敢于承认自己的过错。  
 这就是汉武帝,一个有勇有谋,任用贤才的千古一帝。他的威名如松、如柏、如峰、如岳,荡满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续写《海的女儿》
       关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建议书
       我升上六年级了
       喵喵和咪咪
       关于解决一次性筷子污染环境的建…
       李平凡
       我对环保的建议
       军旅日记
       浪漫庄园历险记1
       至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