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遗憾也很美

遗憾也很美  
  断臂的维纳斯,让世人知道了什么是美,也知道了什么是遗憾。  
  遗憾,总是带着几分伤感,像江南水乡如织的雨幕;遗憾,总是透着那股凄婉,想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遗憾,总是露着一丝悲恸,像带刺的玫瑰令人敬畏;遗憾,总是散发出神秘的气息,让人捉摸不定。  
  于是,有人开始回避遗憾,于是,世间少了一种美。没有遗憾的故事,像一杯白水,平淡乏味;没有遗憾的人生,像一出没有波澜的话剧,令人昏昏欲睡;没有遗憾的世界,注定是遗憾的。  
  上帝在创造万物的时候,并不是想让世界都是完美的,因为这种完美不是真正的完美。  
  秋天的来临,带来的不仅仅是丰收的美丽,还有一种残缺的美落叶脱离了曾经的辉煌,风光不再,只有干枯的叶面和萎缩的筋脉,而在这残缺中却有一份不可求源的美丽。  
  西方乃至世界最美丽的女神——维纳斯,却有着一个美丽的缺憾,也是这种残缺让她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人们被它的神秘和美丽而感动,撺摩着古老残缺的根源,欣赏她俊美的脸庞和优美的曲线。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终有一天人也会散,月也会缺。有人说,遗憾的人只是上帝咬过的苹果,可我相信,遗憾,是组成命运的砖瓦,没有他,生命就毫无基础。遗憾,是人生奋斗的动力,没有他,人生就毫无价值。遗憾,美得让人心痛,但又心醉。遗憾,美得让人难忘,担忧难受。遗憾,一种恰到好处的美……  
  请相信,遗憾也是一种美。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说明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清明节
       蟹记
       青年团入团申请书
       生活
       琐味枯秋
       《魔幻药片》续写
       这一晚我思绪万千
       为了地球的明天更美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小巷也很美
    另一个家也很温暖
    原来我也很棒
    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落叶也很美
    遗憾也是一种打湿了的美好
    遗憾让我学会坚强
    遗憾的中秋节
    遗憾也非常美丽
    其实我们也很无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