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剧本(乘船)

前景:因多年兵荒马乱,同乡的华歆,王朗决定乘船去外地避难。他们便合租了一条船。  
    正当他们要扬帆起航是,有一个人急急忙忙跑来(神情仓促,脸色发白)在老远的地方就叫喊道:“前面两位仁兄,等一下!”听到叫喊声的华歆、王朗便回过头来。原来是街尾打铁匠的徒弟(随即,那人也赶到了码头。)  
   匠徒(气喘吁吁,腿稍稍弯曲,双手插在膝盖上):两位仁兄……可……可否让我……上……上……船去……避难……?(要大口喘气)。  
   华歆(紧皱眉头,一手扶下巴,一手扶另一只手的肘子):这个嘛…………  
   王朗(脸带微笑,神情自然):哎,华兄,既然船上还有空位,大家又是同一条街上的,何不同意让他上船呢?  
   说完,王朗便将匠徒扶上船。  
   匠徒(十分感激,双手握拳):谢谢,这位仁兄,真是感激不尽,来日若能相见,定当涌泉相报。  
  王朗(自谦):哪里,哪里,所谓出外靠朋友,互相帮助嘛。……  
  匠徒进入船舱休息,华、王二人在外看风景。这时,作乱之人追上来(提议:他们拿的刀可以用扫把代替,盾牌可用簸箕代替)举着武器(凶神恶煞,气哄哄)喊:立刻把船停下,否则,莫怪我们不客气!  
   王朗一听,(十分惊慌,脸色发白):华兄,我看这阵势,我们还是莫管他,快走吧!  
  华歆一听(脸色大变,连连摇手摆头):万万不可,我原来犹豫不决,就是怕此事的发生。不过我们既然已经答应了他的请求,又怎能弃之不顾呢?做人可不能言而无信呀!王兄,你可要好好想想才是!  
  王朗(有些无奈尴尬):也是,也罢………………  
  随即,船加快航速,摆脱作乱之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pk老妈的n种方式
       考试分析与总结
       中山公园
       重阳节的来历
       (091113周记)体检
       钞票的自述
       我也是富翁
       这就是我
       致姥姥的一封信
       难忘的一节课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剧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