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钞票的自述

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泛着发霉的味道,伴着“咯吱呀,咯吱呀……”的噪声,我诞生在这个世上,朦胧中,我听到一个刺耳的声音,“去,拿到市场上,以大换小,以假换真”。没过多时,一道刺目的阳光直射的(得)我两眼发黑……  
  我终于看清了自己!一身漂亮的粉红色衣裙使我在众兄弟面前格外出众,我快乐的(得)眨着眼睛。不错,我是一张百元大钞,在这个世上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呵,我好高兴,  
  只是……  
  我的主人用我换来了一斤青菜,以及大把零碎的纸币,然后,他拍拍屁股就走。不多时,我就听到菜农的一声惊呼:“天啊,是假钱!”浓重的罪恶感随着这声惊呼漫上了我的心田,漂亮的衣裙也似涂上了一层污渍。“把我上交给银行吧,那儿才应该是我这个违法物的归处。”我在心中呐喊着,可是没人能听到。  
  菜农的生意很好,没多久就“清仓”了。他从一堆钞票中找到我,拿在手里反复揉搓着,然后,他走向一家忙碌着的肉店,用我换来了一斤好肉……  
  肮脏的污垢遮住了粉红的亮色,我惊恐的(地)睁大了眼睛,我的主人不断的(地)在更换,从肉店老板到小职工,到大局长,又到大局长的儿子,最后又到了局长儿子的班主任手里,在此,我有幸听到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他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等七个背囊,当他所乘小船超载时,他思索一会儿,把“诚信”抛进了水里。故事讲完后,老师教育学生道,“记住,‘诚信’是为人之根本,没有了诚信,即使你拥有再多的财富,最终你也将会成为最贫穷的人……”  
  听到老师这样说,我想,我罪恶的旅途该是一个终结了。但,我却惊讶地看到老师在验钞机的闪闪警示灯下竟熟视无睹,放我过关。随后,我过关斩将,所向披靡,又一次流向市场。天啊,这是怎么回事?!每一个人都知道我是假钞,但每一个人都拿着我去骗另外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也是富翁
       这就是我
       致姥姥的一封信
       难忘的一节课
       环保,从我做起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入党申请书
       迎春花
       火海逃生观后感
       未来轿车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自述
    神奇的自然景观
    现在的自己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埋在心底的自豪
    蒲公英的自述
    蓝鲸的自述
    我的自画像作文200字
    小学作文我的自画像
    我的自画像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