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汉字,处处也都能看到汉字。  
  我刚会说话、走路。我的妈妈就买来许多识字图、水果图……妈妈一个一个教我读,我一开始觉得很枯燥,一个个方方正正的,有什么好看?可是,读得多了,我便觉得那些简单的汉字挺好记的,而且读起来也特别好听,我便喜欢上了读字,看字。  
  等我认识了一些简单的汉字后,教会了我拿笔姿势后,妈妈就让我学着写一些简单的汉字。到了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已变成了班里的“小博士”了。后来上了小学三年级,我们开始学英语,刚开始,我写的英语字特难看,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刻苦训练,我的英语字终于练好了。可我还是觉得汉字比较好记些,而且,写英语还得一个单词之间空开一点,假如一不小心写在了一起,密密麻麻,根本看不清楚,而汉字就算挤在一起,也看起来并不乱。  
  而且,在书法家笔下,它们就不显得那么井然有序了,而是生发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凉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它们像一个个小魔术师,组成词语、句子,文章。多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啊!  
  汉字不光神奇、有趣,还有着悠久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光是汉字就有好多种呢!有古色古香的篆书隶书;流畅自然的行书;端庄大方的楷书;自由奔放的草书似凤舞龙翔。  
  这些由横竖撇捺构成的奇妙组合,就是中华名族的瑰宝,我坚信,这些有色彩、有声音、有气味的文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学校
       未来的住宅
       后悔药
       可爱的小黄狗
       垃圾箱前
       我的小制作
       假如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
       记一次秋游
       不打自招
       蜚蠊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我爱国学读后感
    我爱这美丽的三垟湿地
    爸爸我爱你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我爱秋天作文400字
    季节作文:我爱青岛的秋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