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活灵活现的人物

我们早已学会了《送别》这首歌,那是《城南旧事》的电影的主题曲,但我却从未看过《城南旧事》那本书和那部电影。今天我有空,捧起了《城南旧事》。在那本书中,作者用淡淡的文字,不刻意雕饰地塑造了一个个人物。每当合上书,一个个人物都会向我走来。  
  小英子,是个善良、可爱、勤奋的小女孩,他还有一双不平凡的眼睛,能深深地看到别人的心里。她为了能看上书,总是趁人多时,钻进书店。接着拿起书,躲在墙角里看,还不时要换书店。当下雨时,英子为了能多看一些书,心中还默默喊着:“再大些!再大些!”多么勤奋好学的英子!那个别人都不理的疯子——秀贞,唯独英子却对她友善,与他接触,因为英子知道秀贞是因为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和丈夫才发疯的。当英子知道自己的伙伴——妞儿就是秀贞的孩子时,她不仅让母女团圆,还偷拿了钻石手表和金手镯给母女当盘缠,让他们去找自己的亲人。一个多么善良的英子!小英子还与别人都可恨的小偷成了朋友,因为小英子知道,那个小偷是因为想让自己未完成学业弟弟和自己的母亲过上美好的生活。别人眼中的小偷,在英子眼中却是个好人。这难道不是英子有一双透明的眼睛,有一颗善良的心吗?  
  妞儿,是个不该出生而出生的人,因为她从小失去了父母、亲人,在继父那儿受苦,所以她一直想找的生父生母。但她没有想到,她想找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她在英子地帮助下,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生母。不过他的命运就有所改变吗?  
  宋妈,是一个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她为了养家,出去给别人当奶妈,最后,她的孩子死的死,散的散。怎么不让人心酸?  
  《城南旧事》让我了解了那个社会,了解了那时穷苦人的生活;《城南旧事》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幸福;《城南旧事》告诉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明朝那些事儿五》的读书笔记
       国学伴我成长
       追逐梦醒
       妈妈我想对你说
       感恩妈妈
       歌空墨染。
       本班的风云人物(一)
       祝福祖国
       我心中的语文
       祖国,在我心中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