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改写《送元二使安西》

改写《送元二使安西》  
  一天,王维正在家中吟诗作画。突然,一个信使敲了敲门,王维便说:“请进。”信使将一封信交给了王维,王维打开信一看,大吃一惊。原来王维的老朋友元二要去安西上任。于是,王维叫住了信使,写了一封信给元二,请元二出发的时候,上午9点去天仙客栈。  
  信寄出去了,约定的时候也到了。王维早早的来到了客栈,叫了几道下酒菜,喝一壶上等米酒。点好菜后,客栈外面下起了大雨,客栈旁的绿柳更绿了。雨下得没多久,元二就来了。  
  二人坐了下来,王维举起酒杯,说:“老朋友,春节记得回来,我们一起过春节!”“好!”元二高兴的答应了。王维问:“你可知这一去要多久吗?”元二说:“不知道,安西那边好像很乱,朝廷让我去那边上任。”“老朋友,你要保重身体啊,朝廷的事很重要,你的身体也很重要啊!”王维说。“谢谢你,老朋友,我会保重的。”元二说。  
  “元二先生,您的马车来了”小二说。“哦。”元二说。“老朋友,请在饮完这一杯美酒吧,等你西行出了阳关之后,就再也没有友情深厚的老友了。”王维说。“谢谢你,老朋友。”元二说。“你到了那边要给我写信哦!”王维说。“嗯,我会的。”元二说。  
  “您该走了。”小二又上来了。元二上了马车,左手按住布帘,右手向王维摆手。看着渐渐消失的马车,王维不禁作起了诗: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事对我的启示
       我为创卫添光彩
       爬山虎的自述
       学给张诗诗同学的一封信
       让祖国永放光彩
       每一个人,不可能没有优点
       写给张诗诗同学的一封信
       想象作文:当同学晕倒之后……
       数学生活
       热闹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扩写《三个和尚》
    续写《皇帝的新装》
    石壕吏。「改写」
    石壕吏。「改写」
    秋思改写(一)
    缩写《小抄写员》
    续写《海的女儿》
    缩写《金色的鱼钩》
    老支书走后——续写《桥》
    续写《狐狸和乌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