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周庄一日游”导游词

各位游客你们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我叫常玉洁,下面我就带领大家到世界文化遗产—苏州水乡周庄去游览。  
  这就是周庄的大门,你们大家看一看,是不是发现周围的饭店房顶上都有一个花瓷碗,你们看看里面装的有一个巨大的猪蹄。在这里主题是最美味的食物,尤其是‘万三’蹄最有名。他还有一个横有趣的故事呢!现在我就讲给你们听,以前,周庄住着一个叫沈万三的巨富,为人很善良,最喜欢的食物是啃猪蹄。有一天,朱元璋来拜访沈万三,沈万三热情招待他吃猪蹄,却被朱元璋的一个问题狡糊涂了,这个问题是,这个肉叫什么名字?沈万三想,说是猪蹄吧,沈万三就会over,就犯了欺君之罪,因为朱元璋是皇上,所以,沈万三灵机一动,说是‘万三蹄’。这就是‘万三蹄’的来历。一会,大家可以品尝品尝。  
  周庄还有名的是双桥,现在让我们大家就来走走吧!你们注意看这座双桥在水里的倒影,两座桥相连,像不像一把钥匙,当时在美国留学的陈逸飞画了一幅画《故乡的回忆》,画上就是美丽的双桥,人们被这梦幻的景色迷住了,从此,周庄出名了,双桥也出名了。  
  好了,现在就请大家到处逛逛,请大家注意保护它的清洁,想坐船游览请到码头。那么大家解散,快去游览游览着美丽的水乡—周庄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香伴我成长
       关于【摩羯座已不在】
       母亲的手
       爸爸,我想对你说
       会画画的机器人
       共创文明城市、同建和谐校园倡议…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宜都的春节
       母爱
       给朝五阳同学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周庄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