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共创文明城市、同建和谐校园倡议书

共创文明城市、同建和谐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市民们:  
  新余,是我们居住的城市,是一个大集体,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其中的一员,新余创建文明城市,是全体市民的责任,所以,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树立我们新余人现代文明新形象,建设和谐新新余。我们应该在创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优秀教师,争做文明学生,共创和谐校园。为此我提出如下建议:  
  1.学生在家里或在学校不可说脏话、打架、骂人,对大人们没大没小,早晨进校遇见老师要主动打招呼,喊声“老师早,在较狭窄的区域与老师相遇,要让老师先通行。  
  2.大人或小孩外出不可随地乱吐痰、毁坏花草树木、违反交通规则或者阻止行政人员办法。  
  3.生活垃圾不能到处乱丢,一定要分类丢垃圾箱,不能践踏公共草坪,在这上面玩耍,打闹或是散步。  
  4.过马路要红灯停,绿灯行,遵守交通文明法规,听从执法人员的指挥,以免发生出人命的悲剧。可谓是“金钱有价,生命无价”呀!         
  5.不能随意毁坏公共财物,在别人的东西上乱涂乱画,一定要爱护别人的东西或公共财物。  
  6.看到有残疾的人或老年人行动不便要主动上去帮忙,不要以别人的残废、生理的缺陷开玩笑,或以此起绰号,损伤他们的自尊心,玩弄残废人用的工具是不礼貌的。  
   7. 拜访别人时进入室内应先敲门,即使房门开着也应站在门口招呼,未经允许,不可随便闯入,未请坐先不坐下。  
  8.乘公共车辆时,对老人、病者、及其他有困难者应主动让座,车上拥挤碰痛对方,应主动道歉,被碰痛时不要斤斤计较。                    
  新余,是需要我们去建设才能变的更加美好,文明的校园,靠我们全体师生共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宜都的春节
       母爱
       给朝五阳同学的一封信
       剪纸
       精灵公主2
       走进金泰
       零九内蒙四日游
       (091126周记)与“狼”共舞
       老师,谢谢您!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文明礼仪处处在
    文明新北京观后感
    文明从大家做起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读后感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与幸福
    “校园文明卡”之风
    做个文明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