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在一条坎坷不平的路上,走着一位来自东方的巨人,他已经在路上走了整整六十年。在这六十年的风风雨雨中,他也从一个奄奄一息的人到如今的精神抖擞;他的变化受到了世界的瞩目和关注。这个巨人就是中国。  
  1949年,毛主席隆重地宣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可在那时,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偏低的,特别是西方的一些国家,还对中国的经济房展、政治交流万般阻挠,但势单力薄的中国并没有因此而倒下,却是坚强地站起来了,建设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记得爷爷常常向我提起,他们小时候的生活,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缺衣少食”。并且交通非常不方便,一下雨,就到处坑坑洼洼的小水潭,村里更是没有几座比较像样的房子。生活非常的清贫……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位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中国,经济在世界上也算是位列前茅。看那城市,公路四通八达,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直冲云霄;农村里,农民也过上了小康生活。全国人民素质也大大提升了,在也不会像七八十年代,文盲占了大多数,这可多亏国家义务教育政策的实行。  
  去年的世界经济危机中,各国的生产总值大幅度下降。即使是世界经济头号强国——美国,也没有幸免于难,并且经济倒退了好几年。而我们中间,却抵抗住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经济风暴,只有我们中国轻微受到一点影响。特别是参加伦敦峰会和各类拯救经济危机的大会中,中国领导人的发言有了举足轻重的分量。要是在60年前,有谁关注中国、重视中国呢?  
  科技军事这块领域上,我国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从开国阅兵的“万国牌”武器,到现在全部自行设计生产的武器;从最初的原子弹,到现在的中子弹;从普通的地球卫星,到现在载人飞船……中国的科技军事力量蒸蒸日上。因此,外多家媒体国制造“中国威胁论”来污蔑中国。但是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中国人民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宜都的春节
       母爱
       给朝五阳同学的一封信
       剪纸
       精灵公主2
       走进金泰
       零九内蒙四日游
       (091126周记)与“狼”共舞
       老师,谢谢您!
       感恩父母演讲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在路上作文600字
    在路上
    漫步在初中的脚步
    在路上
    让心灵奔赴在路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