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宜都的春节

宜都的春节  
  在我们宜都。到了冬月,渐渐有了一些年味。农村的人们有的杀年猪迎接新年的到来,有的还请亲戚朋友吃猪血。那城里呢?有的人们买肉腌腊肉,还有的灌香肠。我们家就腌了香肠,一串一串的,好似一个个双截棍,有像一根根火腿肠,让人看着接想吃。  
  到了腊月,年味显得更浓了一些。大家都急着办年货。超市的生意格外的好,农村的人们有的骑自行车,有的骑摩托车来买年货,有的人们买了一大堆的东西提不下,干脆打个的拉回去呢!城里人则开着私家车来购置年货,那场面别提有多热闹了!超市里熙熙攘攘,人挨着人,摩肩接踵,把超市的出入口围的水泄不通。在菜市厂里,两边已不在是肉摊子了,而变成了水果摊和糖果摊。水果摊上的水果颜色各异,有红的似火的苹果,有黄灿灿的香梨,还有澄红澄红的橘子…。.应有尽有。无数的苹果,梨子,橘子堆成了一座小小的水果山。而糖果摊,只有一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那香味别提有多诱人了,让人垂涎欲滴。  
  最热闹的要属除夕夜了。那天晚上,每家每户都灯火通明。那天晚上还要守岁,有的孩子太困了,还没到12点就呼呼的睡着了。大人还依旧做在沙发上的着新一天,新一年的到来。到了12点,人们纷纷放礼花礼炮,这是的天空被礼花礼炮照的如同白昼一般。在场的人们一定回发出这样的感慨:太漂亮了!  
  到了正月初一,大家都在家里。只有初二才出去拜年。为什么呢?因为宜都有一个习俗:初一给父母拜年,初二个岳父岳母拜年。孩子拜年还会得到压岁钱呢!  
  新年里第二热闹的是元宵节。一句话说的好:除夕火,十五灯。到了十五元宵节,到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灯,有花灯和纱灯。那些漂亮的等把城市点缀的如通仙境一般。在灯下,有的孩子们还拿着花炮在玩,花炮还不时发出兹兹的响声,给着大街上有增添了一处新的景色。在十五这天晚上,人们还要吃元宵(汤圆)和米酒,还要燃放烟花,爆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
       给朝五阳同学的一封信
       剪纸
       精灵公主2
       走进金泰
       零九内蒙四日游
       (091126周记)与“狼”共舞
       老师,谢谢您!
       感恩父母演讲稿
       因为有了你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家乡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热闹的春节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故乡的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快乐的
    校园的春夏秋冬
    太子湾的春天
    心灵的春天
    可爱的春雨
    家乡的春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