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剪纸

剪纸是我国艺术的魁宝,是华夏广大劳动者的智慧结晶。  
  我的书上就有着四幅精美的剪纸,每一幅上面的人物,动物惟妙惟肖,或昂首踏步,或翩翩起舞,或在与伙伴嬉戏;或正津津有味读书……而在这四幅精美的剪纸中我最喜爱还要算第四幅了。为什么了,瞧:那剪纸上,弯弯曲曲的蓝色藤蔓上开了蓝蓝的牵牛花,而这藤蔓长满了蒙古包,蒙古包下还生长了好几株茂盛的草儿,白色的蒙古包中有一个可爱的女孩正坐在精美的毛地毯上,正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一本小画册。看着这张精美的剪纸,我不禁想到一个故事。  
  从前,在那“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的草原深处有一位可爱的,心地善良,富有爱心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什么也并不重要,不是这小女孩的命运艰辛,父母早逝,而她也只可以寄居于她的舅妈家,然而这个舅妈生来一副好模样,却是实在的铁心肠,不但常常对女孩打骂,还常常叫她去砍柴、挑水、洗衣、做做饭……不仅如此,舅妈的儿子还常常欺侮她,打骂她,什么气都往她身上撒……小女孩的生活艰辛可她却实实在在是一个向往可以与其他小伙伴读书的人,可这又有什么用,舅妈是一个铁心肠的女人,她一定不会答应的,她想。可就在一天晚上,这女孩儿还是壮着胆儿,战战兢兢地来到舅妈住的蒙古包,想向舅妈提出她想上学这件事。  
  可没等她开口,舅妈先说了:“你来干什么,还不去睡,想挨板子吗?”  
  “对不起,打扰了,舅妈,我……我……我想去上学,可以吗?求你了!”女孩吞吞吐吐地敞开心扉。  
  “可这舅妈却怎么答应,只听她冷冰冰地说:“上学,哼,上学对吧。就你这丧失父母的孤儿有什么资格上学。”  
  “舅妈,我虽然是孤儿,可我也是有资格上学的。你凭什么剥夺我上学的权利。你不过是一个坏女人,只是你天生着一幅好模样,你铁心肠,你罪恶,你不是人”。女孩儿似乎不是故意要骂她,只是她心中怒火难消。“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灵公主2
       走进金泰
       零九内蒙四日游
       (091126周记)与“狼”共舞
       老师,谢谢您!
       感恩父母演讲稿
       因为有了你
       葡萄的自述
       给***的一封信
       我心目中的航空母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剪纸大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