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道好人倡文明

道好人 倡文明  
  我们身处在这个现代社会里,身边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有警察、医生、老师……因为有了这么多热爱祖国,关心人民的人,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精彩。  
  说到好人,使我不由得想起这样一位老人:苍老的面孔,花白的头发,一身褪色的衣服。他是那么的朴素、善良。而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老人,每天都会步行二十余里,来到翠湖公园与海鸥相伴。老人的工资很低,却为了海鸥而买很昂贵的饼干来喂海鸥。老人的家很远,却要每天都走那么长的路来陪海鸥。老人的年纪很大,却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去看海鸥。老人爱海鸥,就像爱自己的儿女一样。十几年的风雨,都挡不住老人陪伴海鸥的路,直至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每当读起这篇文章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泪,这位“海鸥老人”就是吴庆恒。  
  身边从事各种职业很多,好人也很多。在抗击非典中那些冲在前线的医生、护士,那些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为了抢救别人的生命而不顾自己。是他们,演奏了一曲曲生命之歌;还有那在2008年奥运会中的志愿者,为了祖国而服务于世界的各个地方。从小到老,都愿意把自己投入于整个社会中;还有那数不清的老师,为了下一代而不顾环境,不顾利益,选择了边远山区……这些人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了别人。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下一代,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国家。他们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道好人,好人就像我们的树,我们的天,我们心中的一座山。倡文明,在电视中经常听到“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去发现。"每个人都做一些举手之劳之事,这个社会将有多么美好。如果人人都做好人,都讲文明,那世界就不再有战争,不再有硝烟。那整个世界都将开满文明之花,和平之花。整个世界都会变得灿烂辉煌!  
  佳木斯二十小学六年八班  
  王书亚 指导老师:裘艳萍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小木船
       朱家角
       我的读书经历(转载)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夜来香盆栽方法
       大队干部演讲稿
       母爱无言
       考试
       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