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夜来香盆栽方法

夜来香盆栽方法  
  夜来香别名夜香花、夜兰香 藤状灌木。小枝柔弱,有毛,具乳汁。叶对生;叶片宽卵形、心形至矩圆状卵形,长4~9.5cm,宽3~8cm,先端短渐尖,基部深心形,全缘,基出掌状脉 7~9条,边缘和脉上有毛。伞形状聚伞花序腋生,有花多至30朵;花冠裂片5,矩圆形,黄绿色,有清香气,夜间更甚,故有“夜来香”、“夜香花”之名;副花冠5裂,肉质,短于花药,着生于合蕊冠上,顶端渐尖;花粉块每室1个,椭圆形,直立。蓇葖果披针形,长7.5cm,外果皮厚,无毛。种子宽卵形,长约8mm,顶端具白色绢质种毛。  
  夜来香习惯多生长在林地或灌木丛中。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土壤疏松肥沃的环境,耐旱、耐瘠,不耐涝,不耐寒,冬季落叶后停止生长;春暖后发枝长叶,每节有腋芽或花芽,随着生长不断发生侧枝并抽生花序,一般在5-10月陆续开花,开花时气味芳香,夜间更香浓。冬季结果。  
  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也可用分株和播种繁殖。分株,春季可结合换盆时进行。播种,5月播种,播后2周发芽。                
  首先。配制盆土。夜来香喜疏松、排水良好、富有机质的偏酸性土壤。其盆土一般用泥炭土或腐叶土3份加粗河泥2份和少量的农家肥配成,盆栽时底部约1/5深填充颗状的碎砖块,以利盆排水,上部用配好的盆土栽培。  
    
  其次。施肥。在其生长过程中,应每隔10天至15天施一次液肥,4月下旬开始每半月施一次稀薄液肥,从5月中旬起即可保证不断开花,如能施用春泉883或惠满丰等高效腐殖酸液肥,则效果更好。  
  然后。调水。其夏季是生长旺季,除施足肥料外盆土必须保持经常湿润,必要时一天浇2次水。若是幼苗,每天应向叶面喷水1次至2次。适温。每年10月中下旬应将其移入棚室内,棚室温度要求保持 8℃至12℃,如温度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队干部演讲稿
       母爱无言
       考试
       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
       祖国!我爱您!
       给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飞一般的
       无量母爱
       我和一只小乌龟的相遇缘
       国画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家的夜来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