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有些人曾提出一个问题:究竟是要先学会学习,还是要先学会做人?而我认为,应该先学会学习。因为,学会学习比学会做人的难度简单一点,也只有学会了学习,才懂得怎样去学会做人。  
  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来说,能够体会到一些同学对学习的消极看法,他们认为学习状态是又晦涩又阴,学习任务既繁重也枯燥。但是,我们只要站在另一角度上来看,就会立刻淡忘那些无聊的抱怨和焦虑,换来的,会是一番耐人寻味的思索。当你从思索中做出来时,你就会发现学习其实是一种快乐。当你大步跨进新的学习圣殿时,心中充满了一种希望,难道这种希望不是快乐吗?当你在埋头疾书向难题挑战时,那种感觉不就是挑战性的快乐吗?当我们在失败中摸索无数次后,接着引来迎的是欢呼与胜利,但这欢呼与胜利必须要我们学会学习才能收获的。难道这是的满足与成就不就是学习的快乐吗?学习缺少的不是快乐,而是缺少寻找快乐的心。  
  当然,学会学习不仅是要取得好成绩,而且主要一点是学会学习的方法。孔子尊从因材施教,我们的学习方法也因人而异。有的人思维能力强,便不适合“老一套”的题海战术,而是要勇于去挑战一些新事物、去开发自己的潜能;而有的人思维能力较弱,便不能离开“题海战术”的教育方法,而是要比别人付出多一点汗水,多花费一点时间,才能和别人获得同样的结果。学习,既要有一种快乐的心态,也要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的学习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学会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人。  
  同学们,再过几年,我们也要做出社会,承担起一份责任。因此,我们要有一套做人的原则。  
  一、要学会放弃。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只钻牛角尖,要是能尝试着把这个困难放一放,歇一歇,或许,当你歇息完后,你会更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对学校工作的几点建议
       耗费的青春,最美的伤痛。
       歌唱祖国
       演讲稿
       二十年后再相会
       挥洒阳光,收获希望(转载)
       读胡爷爷的信
       二十年后回家乡
       由一道题做出的种种方法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习使我快乐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学会等待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学会感
    感恩作文:我学会了感恩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生活需要学会取舍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学会欣赏别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