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从数学中学到了语文

生活中,时刻不弥漫着语文的芬香,无处不留有语文的身影。  
其实数字中也有那优美的语文。  
  “1”像一根擎天柱,顶天立地,让我想起“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气概;“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豪情壮志;“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心胸豁达。  
 “2”像一只挺胸抬头的白鹅,永远不想困难屈服。不禁让我回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之可贵精神;“深秋走一步是寒冬,寒冬再走一步便是春”的勇往直前,永不放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雄心壮志。  
 “3”像一只耳朵,去聆听无限的忧愁与伤感,在我耳边回荡起“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离别伤感;“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断肠白蘋州”的失望悲切。  
 “4”是一把快刀,是人们的激情与奔放。我心中浮现“出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离别时的“快乐”;是“数风云人物,再看今朝”的豪情壮语。  
……  
 “9”像气球,是快乐,是五彩缤纷的生机之乐。“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生机勃勃;“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春意盎然。  
  汗青五千年狼烟三千载爱语文数十春秋生命漫漫我必将永驻语文园圃轻品语文掠起浮香聆听语文宕起的清韵。  
  我爱数学,我爱语文,我更爱数学中的语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同学
       敌人成为好朋友
       颐和园导游词
       乡村风光
       鲍汁冬瓜脯
       我爱你,中国
       钟的启示
       鼻子和嘴
       给小荷作文网的一封道歉信
       落叶(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期中数学的成绩
    “数学家”徐振
    学好数学的方法
    我们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我从未想到我会爱上武夷茶
    数学课代表竞选稿
    数学生活
    数学知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