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颐和园导游词

颐和园导游词  
  嘿!我是小严导游!是你们游颐和园的导游!接下来我就给你们介绍介绍颐和园吧!  
  颐和园位于山水清幽、景色秀丽的北京西北郊,始建于公元1750年,当时正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盛世——“康乾盛世”时期。告诉你颐和园大约290公顷,差不多比市桥还大呢!  
  再说颐和园的总路程——“慈禧水道”吧!这条水道大约长五六千米左右,宽有20来米,可以让十来匹挑着担子的马可以并行。可这条水道为什么叫慈禧水道呢?因为这是当年慈禧太后度假去颐和园的必经水道,久而久之,这条水道就叫做慈禧水道了。晕船的朋友不用担心,当年设计师为了防止慈溪太后晕船,所以对两边的堤岸进行了特殊的设计,使船行的十分平稳。  
  接下来就说说颐和园的景色吧!先说最先遇到的长廊。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比,比一些火车还长,比火车厢还多呢!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缤纷的画,分别画着人物、花草和风景。而且几千幅画当中,没有哪两个是相同的。接下来,就说说最后游览的景物——“昆明湖”吧!昆明湖静得像镜子,绿得像碧玉,而且清澈无比,如果湖水浅的话,就可当作游泳池游泳了。在湖中心有个小岛,小岛不大也不小。岛上还有个宫殿,我们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去小岛上玩。我们走的这座石桥有十七个桥洞,名叫十七孔桥,有心人可以去数数哦!  
  这就是我们所游览的其中两样项目的介绍。由于我们游览的项目中,有一些已经受损,我们要保护它,爱护它,也就是保护我们祖国的尊严,爱护我们祖国的尊严。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风光
       鲍汁冬瓜脯
       我爱你,中国
       钟的启示
       鼻子和嘴
       给小荷作文网的一封道歉信
       落叶(转载)
       秋天的落叶
       我和妈妈比幸福
       20年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颐和园导游词
    美丽的颐和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