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鼻子和嘴

鼻子和嘴是一对邻居,它们都住在主人的头部。鼻子住在上层,嘴住在下层。他们每天相互配合,为主人全心全意地服务。  
  可是有一天,鼻子和嘴争吵起来,吵得不可开交。鼻子对嘴巴说:“我的本领比你大。我能为主人呼吸新鲜空气,能分辨各种气味。而你不能。”嘴傲慢地反驳:“哼!你有什么了不起?我能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为主人摄入营养,填饱主人的肚子。应该是我的本领比你大!”“你每天就只知道吃,还引以为傲?”鼻子讥讽道。“就凭你整天无休止地把空气吸进呼出,可以这么狂妄?!”嘴反唇相讥。“那就走着瞧吧!”鼻子没好气地说。  
  很快,鼻子就罢工了。它从鼻腔里分泌出鼻涕,把两个鼻孔堵得严严实实,拒绝呼吸和嗅各种气味。鼻子罢工以后,主人每天吃东西感觉都像木头一样,渐渐地,他的胃口也越来越差,嘴巴也非常难过。晚上睡觉,只能由嘴巴来担任呼吸工作。嘴巴呼哧呼哧的大口呼吸,累得筋疲力尽,可是主人仍觉得胸闷气短,非常难受,翻来覆去睡不着。几天后,主人显得很憔悴。嘴无奈地叹了口气。    
  过了一段时间,鼻子在嘴的苦苦哀求下,终于同意继续工作。它得意地对嘴说:“哈哈,这下你可见识到我的厉害了吧。”这句话顿时点燃了嘴的怒火,它也决定罢工。为了表示罢工,嘴腿落了许多牙齿。一天中午,主人看见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立即吃起来,可是当菜进入嘴里咀嚼时,他疼的哇哇大叫。无奈,他只喝了一碗稀粥,下午饿得有气无力。鼻子见主人这样,也很难过。  
  嘴对鼻子说:“我比你本领更大!”可鼻子不服气,于是它们又互相拿对方的软肋争吵起来。耳朵听见了它们的争吵,说:“你们都别吵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应该相互团结合作才对。”  
  鼻子和嘴一听有道理,于是他们又重新和好,快乐地为主人服务着。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小荷作文网的一封道歉信
       落叶(转载)
       秋天的落叶
       我和妈妈比幸福
       20年后
       我是“小小魔术师”
       泡茶(转载)
       长城导游词
       《梦,畅想》
       “happy”校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兔子和马
    兔子和乌龟
    猪鼻子插葱
    沙子和珍珠
    小王子和狐狸
    兔子和狐狸
    好孩子和坏孩子
    杯子和勺子
    鼻子的哭泣
    茎、叶子和玫瑰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