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给小明叔叔的一封信

给小明叔叔的一封信  
    
  小明叔叔:  
    
  您好!好久不见您了,不知您在忙些什么?什么时候您再带我出去玩,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啊?真的好想您!对了,您还说,有个“哥们”拿了什么给您吃,然后就感觉轻飘飘的。真不知道那东西对您究竟是好还是坏!  
  告诉您吧,今天我在学校看了一个禁毒影片,简直把我吓坏了!知道吗?目前我国吸毒人员近38万,青少年占绝大多数,已有30万人死亡。破坏公共设施,违反社会治安的人中,吸毒的占了70%。好恐怖的数字啊!其中好几个人的吸毒过程,让我知道了毒品的厉害,真是恨透毒品了!  
  影片上说,毒品有冰毒,鸦片,大麻,摇头丸等好几个品种。其中,冰毒毒性最大,摇头丸数量最多。好多人都是因为好奇,加上“哥们”“姐妹”的怂恿,只小小的尝了一次,就上瘾了。当时觉得轻飘飘的好自在,可几次下来没了那东西就难受。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上了瘾的哥哥姐姐们,往往变得无心上学,喜欢跟父母和老师赌气,还欺负弱小同学。慢慢地,流浪街头,变成犯人。就连大人们,上了瘾后,也常常茶饭不思,不务正业。毒瘾来的时候,要是没了钱买毒品,偷盗抢劫,杀人放火,什么都干得出!这些人最后都会变得瘦骨如柴,弱不禁风。不少人还染上很难医治的怪病,有的还传染给亲人和朋友,最后是家破人亡,害人害己!  
  就像影片上的那个小朋友说的那样,毒品这个万恶不赦的魔鬼,不知道搅乱了多少快乐人生,不知道拆散了多少幸福家庭!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绝不吸毒贩毒,哪怕只是一次!  
  小明叔叔,我真担心,上次您说的那个就是毒品!要真是那样,您自己赶快戒了吧!要不行您就去戒毒所,那里的叔叔阿姨们会帮您的!我,还有爸爸妈妈,也都会去看您的!要相信我,也要相信您自己!我还等着您再带我去放风筝去钓鱼,去打篮球去骑自行车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法制在心间长驻
       沟通
       给全体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珍惜幸福
       师徒下岗(转载)
       给祖国的一封信
       影片《志愿者》梗概
       吞噬地球的预告
       我喜欢的一首歌
       健身节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给小青菜除虫
    给小林的一封信
    给小荷作文网的一封道歉信
    请告诉我你很幸福——给小汪
    给小学老师的一封信
    小明尿床诗
    我们班的“阅读小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