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让法制在心间长驻

让法制在心间长驻  
六年级二班       陈姝帆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强制遵守的法律、法令、条例等行为规则的总称”。这是《新华字典》上对法的解释,但是这样的解释对于年少的我总感觉有些抽象、有些模糊。我曾一度陷入迷茫:“法”,你是什么呢?你究竟在哪里?    
  渐的,我长大了,明白了一些道理,比如说:父母不可以随意打骂儿女,在法律上讲这是禁止家庭暴力;父母不可以随便看儿女的日记,这是尊重他人的隐私权;同学们犯错误了,教师不可以变相体罚、侮辱学生;买到假冒商品要打投诉电话12315;工厂随意排放污水,是违犯了环境保护法……法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啊。    
 在我们生活中,许多青少年因为不知法,不守法以至于把自己的美好前途给毁了。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我国未成年人犯罪已占全部刑事案件的10%,这是一串多么令人痛心的数字!  
 妈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真实的事例:一个初三的小男孩,学习一直很不错,名列前某。有一天,他路过一个网吧,感觉很好奇,就进去看了看。“好刺激!”他兴奋的说着。渐渐地,他跟变了个人似的,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没有钱了,向朋友借,借完不还,后来朋友也不借给他了。然后又向父母要钱,父母知道他玩游戏,也不给他了。于是他走向了犯罪的道路,刚开始是偷同学家的钱,后来在公交车上偷钱,被人暴打了一顿,但他仍然不知悔改,进而发展到抢劫,还杀了人,于是被警察叔叔抓走了,走到了一个黑暗的世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同学们,沉浸在网络的游戏中,有什么好?如果你有那些时间,看看书,查查资料,复习复习功课,不都给你自己带来了利益嘛!这是为何呢?哎!  
 《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把他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沟通
       给全体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珍惜幸福
       师徒下岗(转载)
       给祖国的一封信
       影片《志愿者》梗概
       吞噬地球的预告
       我喜欢的一首歌
       健身节
       骄傲使人落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看法制教育讲座有感
    听法制讲座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