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沟通

近几年来,父母与孩子,老师与学生,早就不成为整体,这是为什么?因为缺少沟通。  
 父母现在忙于工作,把孩子的生活置之不理,从来不坐下来和孩子好好谈谈,有的家长甚至连孩子几岁了,读几年级,在哪个班读书都不知道!这又是为什么?只知道拼命工作有什么用,只知道给孩子钱有什么用,只知道抱怨孩子不懂事有什么用?从不和孩子坐下来谈谈,连孩子想要什么都不知道,又怎么能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了解孩子的人呢?家庭因为缺少沟通,使多少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使多少孩子叛逆,使多少人失去亲人!  
 有一个孩子,父母长期在外工作,他和姑姑住在一起,在他的记忆里,就没有一家人一起好好的吃过一顿饭,结果呢,他逃学,还在家里有红领巾自杀!这给我们说明什么?父母以为给孩子钱就是幸福,钱不是万能的!缺少沟通,是现代生活的一个缺点一个致命的缺点!  
 沟通,是现在孩子,家长,老师最希望的事情。也许有时家长想到了要和孩子谈心,却不知,孩子早已失去了和人沟通的能力。现在孩子把所有的事情都闷在心里,不和别人倾诉。也许老师就会和孩子交流,可是有什么用呢?又有谁会把心里话完完整整的告诉老师呢?  
 沟通是化解冲突的最好办法,你也是时候该放下手中的工作,好好的孩子谈谈了。孩子也应该敞开心扉,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内心了。  
指导老师——沈雪娇老师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全体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珍惜幸福
       师徒下岗(转载)
       给祖国的一封信
       影片《志愿者》梗概
       吞噬地球的预告
       我喜欢的一首歌
       健身节
       骄傲使人落后
       巧遇“麻大仙”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以沟通为话题的作文
    沟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