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给全体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们告诉我,过去的七百多天共同在一起拼搏的日子,为什么就一去不复返了呢?  
    
  悄悄之中,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我们惟有的办法就是在匆匆之中把握住剩下的两百多天的时间。人生没有如果!如果凤凰可以不用经受涅槃,就能获得重生,恐怕也就不能成就其美丽的外表。如果人生不用拼搏,就能获得成功,恐怕人生也会变得索然无味。如果虚度了这两百多天还会再有两百多天的机会,我们当然不用紧迫。问题是这两百多天虽然短暂,但是对于整个人生来说,的确是仅仅只有一次,错过了一时也许就错过了一世!  
    
  同学们,你们现在已经是走在路上的高三学生,从踏上这条路的第一天开始,你已经没有了回头路,在这条路上你只能有一种姿态,那就是奋勇前行!说实在话,真的非常敬佩你们:在你们稚嫩的肩膀上,背负着太多太多的希望、理想以及老师、家长、父辈们的期望……在人生的征途上,你第一次真正要学会一个人不能单单为自己而活,你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责任所赋予的重担。没有问题,我们可以一肩把它挑起来!面对我们成长过程中,老师和家长们已经付出的心血,我们没有理由说“不”!  
    
  走进高三,就融入了一个充满人生苦难的熔炉,这里可以尽情体会难言的苦辣酸甜。或许,你已经浅尝到了一些,但离全部还差很远。学习是艰苦的,这一路走来定然是痛并快乐着。对此,你应该有十足的心里准备:成功必然是“熬”出来的!  
    
  或许,以前你因为骄傲懈怠了自己,成绩有些不如意。那么,从现在起,坚持每一天自戒自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做好每一科笔记,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两百多天后的考场上,你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幸福
       师徒下岗(转载)
       给祖国的一封信
       影片《志愿者》梗概
       吞噬地球的预告
       我喜欢的一首歌
       健身节
       骄傲使人落后
       巧遇“麻大仙”
       我真快乐啊!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