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师徒下岗(转载)

近几年来,唐僧越来越觉得取回来的经书难以拯救芸芸众生,就带着徒儿们在上朝时交给皇上一份申请报告,说是再想去西天取经。皇上看了后说:“让朕打个电话问一问佛祖,再做决定。”说完,就打了个电话问佛祖。  
  “喂,哪位?”  
  “您好,佛祖,我是东土大唐的皇上。”  
  “噢,是兄弟呀!有啥事?”  
  “唐僧想再去您那儿取经,您看行吗?”  
  “行,可是今年我们的招待费要超支了,所以只能一个人来,便于招待,嘿嘿……以后打电话到值班室,别打我手机,国际长途费挺贵的!”  
皇上挂了电话,对唐僧师徒说:“佛祖说只能一个人去,那你的徒弟就‘分流’吧。”  
  “那我们岂不是要下岗了?”听孙悟空那么一说,八戒大嚷道:“我好不容易成了佛,端起了铁饭碗。现在要下岗了,马……马谁……谁来牵呀?  
皇帝说:“这次西天取经,不是坐火车就是坐飞机,免去了鞍马劳顿,马用不着你牵了!”  
   一听这话,八戒无可奈何地叹气道:“也罢,俺回高老庄娶个老婆,干点儿小活。”于是,他领取了下岗安置费后就回高老庄了。  
   八戒走后,悟空又插话了:“这次取经行李不多,来去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张网卡,一张银行卡,一只手机就行了!行李少了,沙师弟也要下岗了!”沙僧没说什么,眼泪汪汪的。“悟净,你为人忠厚,是个有用的人才,你还是自行发展去吧。”听了师傅一番话后,沙僧哭着就走,唐僧又问:“你下岗准备做些什么?”“我回流沙河搞点泥鳅、鳝鱼什么的养殖养殖。”唐僧听后,佛心稍安。  
   眼下,只有悟空一个人了,他急忙问道:“万一有车匪路霸抢劫怎么办?”皇上说:“这个不用担心,火车上有警察,个个手持警棍,劫匪哪敢来?”“皇帝老儿,您整天呆在守备森严的皇宫里,怎么知道江湖险恶,等‘妖怪’把师傅吃下肚了,你担当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祖国的一封信
       影片《志愿者》梗概
       吞噬地球的预告
       我喜欢的一首歌
       健身节
       骄傲使人落后
       巧遇“麻大仙”
       我真快乐啊!
       我的话:远离网络游戏
       节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