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不要把耻辱写在脸上——《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圆明园,是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园林,里面有一颗颗闪耀的夜明珠;有12生肖的铜头;有数不清的宝贝。可是,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掠走了很多我们的文化财产、珍奇异宝,又放火到圆明园,把这一片世外桃源化成了一片灰烬……这给我们的国家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我很愤怒:英法联军为什么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来偷拿我们的文化财产!  
  圆明园,圆明园某个宫殿,完全是用香檀木建造的,价格昂贵。 福海东岸的一个宫殿,所有柱子和房梁上镶满了钻石和宝石。还有12生肖铜像,碧玉碗,黄金宝塔,四库全书,永乐大典,鎏金编钟,景泰蓝麒麟,铜龙,青铜鼎,还有许多的白玉器件,瓷器……圆明园非常大,历史上圆明园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占地5200余亩,有著名景群上百处。  
  之后,我有了解了许多,我对那个是时候的皇帝很不满意,为什么呢?你们知道吗,就在英法联军过来放火的时候,皇帝和老佛爷早就逃到天涯海角了,这个国家的元首都不见了,又靠谁来维护这个国家呢?  
  再说,我们知道英法联军是‘闯’进来的,你可能就会说:把门锁上不就可以了吗?他们不就不会那么容易地闯进来了。可是你要知道,在那个时候,皇帝逃走了,根本没有人能来锁门,跟没有办法抵抗英法联军了。  
  所以,我认为这一件事谁都做的不好,先说皇帝。皇帝他只顾自己的安慰出逃,他没有想过老百姓和宫女、太监以及宫中的所有人以后怎么办,命运将会如何。他也没有想过他逃走了,圆明园怎么办,他竟然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片人间仙境就这么被毁灭!还有,英法联军他难道就凭着自己的兵力大,火力强就能随随便便地侵略我们的圆明园、践踏我们那片美丽的土地吗?他们不仅偷盗了我们的文化财宝,还把圆明园烧成了一片废墟……最可悲的就是,经过了这次事件,还为我们的脸上写上了大大的两个字:耻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闹钟
       一件令我烦恼的事
       我喜欢的一个汉字
       茶寮一日游
       温州的特产——瓯柑
       好心情
       可爱的小乌龟(转载)
       牛奶国漫游记
       三十六计——学电子琴
       晨会演讲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不要在乎做傻人
    不要让时间流逝
    我不要做胆小的人
    我不要重来
    冬天不要砍树读后感
    不要总是那么卑微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
    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妈妈请您不要嫌我残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