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的探索

我的探索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古往今来,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 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月球可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也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天体,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约为384401千米。它的平均直径约为3476千米,比地球直径的1/4稍大些。月球的表面积有3800万千米,还不如我们亚洲的面积大。月球的质量约7350亿亿吨,相当于地球质量的1/81,月面重力则差不多相当于地球重力的1/6。  
我们平时看到的月亮,如一盏明灯。月球本身并不发光,只反射太阳光。它的亮度随日月间角距离和地月间距离的改变而变化。  
球的表面是由平原、山峰和山谷组 成的荒漠。还有许多 由于太空物体高速撞击月球表面而形成的陨石坑。 还有洋、海、湾、湖等各种特种名称。环形山是碗状凹坑结构。直径大于1千米的环形山有33000多个。许多环形山的中央有中央峰或峰群。肉眼所看到的月面上的暗淡黑斑叫月海,是广阔的平原。月海有22个。最大的是风暴洋,面积500万平方千米。由于月球上没有大气,在加上月面物质的热容量和导热率又很低,因而月球表面昼夜的温差很大。  
月球以椭园轨道绕地球运转。这个轨道平面在天球上截得的大圆称“白道”。白道平面不重合于天赤道,也不平行于黄道面,而且空间位置不断变化。 周期173日。月球轨道对地球轨道(黄道)的平均倾角为5°09′。  
月球在绕地球公转的同时进行自转,周期27.32166日,正好是一个 恒星月,所以我们看不见月球背面。 天平动是一个很奇妙的现象,它使得我们得以看到59%的月面。主要有以下原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马少年续集(转载)
       “羊村”三日游
       构建和谐社会(转载)
       周五
       学与玩的二重奏
       趣谈玩具
       消防go!go!
       玛沙第一章美梦成真
       海南的回忆
       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