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是用电小专家

电,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的日新月异,一件件电器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惊喜万分。顾名思义,电器是要用电工作的,因此,我们就经常使用电了。所以,“安全重于泰山”,用电的时候也要非常注意安全。  
  我在电脑上得知:某天的凌晨,一名男孩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悄然睡着了。然而,他却忘记关上电视机的电源,天有不测之风云,就这样,一直开着的电视机烧掉了。直到他被呛醒了,才知道电视机着火了。后来那个男孩因抢救不及身亡了。这是多么让人惊讶又恐怖的事情。但那是电的错吗?不是的,只是男孩没有注意用电安全。  
  我们家里都有各种各样的电器,如:电冰箱、电饭煲、电风扇、电视机等。它们都有电源插座,我们不能用铁丝、钉子等导电物或手去触摸,否则会引起触电。还有,我们不能用湿毛巾擦试电源。另外,电灯、电视机等电器会由于使用的时间太长,而造成高温发热,那时候,我们千万不要把手放在电器的上面,因为也可能会烫伤。电器要避免摆放在潮湿的地方,否则会引起漏电的危险。如果发现电器周围有漏水的现象,要及时请相关专业人员来进行维修。电器的电源要远离易燃物品。以确保安全,在雷雨的天气,防止遭受雷击,要停止使用电脑、电热水器等电器,并拔掉电源、天线。  
  电是把双刃剑,我们利用得当的时候,它是造福千家万户,乃至世界的人类的好朋友,好帮手;相反,利用不当便是洪水猛兽,对我们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必须时刻注意用电安全,让电带给我们更多的方便。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秋
       元旦(转载)
       《信客》墓志铭&《老王》第一…
       新团员发言稿
       数学知识
       铅笔、卷笔刀与橡皮擦
       无字天书
       肇庆鼎湖山导游词
       血色母爱
       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是这样一个小书迷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我是小老师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
    我是时尚的小仓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