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今天,我们七色光假日小队的队员们一起来到雨花地税局采访一位我们心中的“英模”——夏恒志叔叔。  
  当我们走进会议厅映入眼帘的是橱窗里摆放了许多夏叔叔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四周的墙壁粘贴了有关夏叔叔的光荣事迹。我从中得知:夏叔叔今年41岁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是第五届“中国优秀青年卫士”、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政策业务咨询能手”、“市十佳青年”……29岁时因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梗塞导致半身不遂住进了医院,专家会诊他的后半生独立行走的可能性极小。采访中他告诉我们,当时他躺在病床上辗转反侧得想:“我还年轻,我的生命不仅仅是属于我个人,我虽然暂时站不起来,但创业、敬业、精业的精神不能跨,志向不能改,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要永不放弃,我不能让组织、家人失望……出院时他的右侧身躯毫无知觉,只得放弃用右手写字,在病榻上他开始学习用左手从“一、二、三”来练字。他写下了“司马身残成史记,新我左笔书风流。”来鼓舞激励自己。现在他不但能用左手灵活的敲击电脑键盘他的左手字还荣获全国二等奖。  
  采访结束时,这时我才发现夏叔叔因病走路时还有一点跛。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觉得他是那么的高大,他让我懂得了我们要学会坚强的意志,坚强的信念,坚强的…… 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湖心亭看雪(扩写)
       看阅兵式有感
       我为祖国添光彩
       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
       最美的珍藏
       乌兔赛跑
       水滴石穿的启示
       病毒大战
       我的噩梦
       天蓝色的格子裙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快乐是生命的一朵花
    生命的价值读后感
    生命生命读后感
    漂流感受生命的激情
    生命的价格——七毛钱读后感
    生命小议
    生命的高峰
    热爱生命的作文
    世界上最独特的生命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