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点落在积水里,荡漾起一圈圈小小的波纹。雨中的马路,仿佛比平时显得安闲,雨中的空气,让人觉得格外清新。我撑着伞,走在雨帘中。匆忙地往家赶去。走着走着,一样不起眼的事物映入了我的眼帘。  
  不错,正是它,在雨点的打落下,依然挺立在哪儿;正是它,使我对它有了一种亲切感;正是它----一株小草。  
  在风雨的吹落下,其他的小草已经“垂头丧气了”,可是,这株小草的叶子上挂了些雨珠,身子却摇摇晃晃的挺立在那里,它睁着自己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雨中的世界,是那样美丽,那样快乐。它在这雨中的世界充满自信地成长。虽然它也即将倒下,可是,我却仿佛看到了它的心灵:我不能倒下,要坚持下去,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我不怕这困难。  
  我看得津津有味,蹲下身子,好似已经忘了天空正在下着雨。望着小草,又发了呆。  
  小草,我真佩服你,我相信,当雨停时,你会长得更加美丽,因为你收获到了别人没有的财富。你不怕风吹雨打,依然向人们展示你的风采。你不怕挫折的精神,会使你的身姿更加炫丽。  
  我们的人生不正是这样吗?正如歌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的道路哪有一帆风顺的,总会有坎坎坷坷。遇到困难时,你会坚持吗?相信答案不是百分之百。  
  记得有一次,我正与伙伴们一起嬉戏,跑着跑着,我一不小心,摔倒了,腿也擦破了,我疼得哇哇大哭,任大家怎么劝,就是停止不了我的哭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痛了也就痛了,总会成为过去的。这些挫折不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盏引路灯吗?  
  天渐渐黑了,我缓缓站起身来,脚麻了,手酸了,可是我得到了许多金子般的道理。我迈着步子,继续向前走去……  
  雨渐渐的停了下来,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小草,我相信你是这一堆中长的最茁壮的,你也一定是笑得最甜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长大了!
       两张照片
       加减帐应该这样算
       假如我是镇长
       我的债主
       (100115周记)我再不吃kfc
       关爱他人
       身边的诱惑倡议书
       告别童年,走向青春
       落叶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初中英语作文:我的晨雾经历
    经历过才会明白
    人生经历的第一次
    我的读书经历(转载)
    不经意的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