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的债主

世界上的事说怪也怪——我的“债主”却把我当成了他的“小债主”,可我深深地知道,欠他的“债”我是无法还清的。  
  他只是一位极其普通的建筑工人,但他坚定的目光常常给我很多的鼓励与自信,如冬日里的暖阳;他爽朗的笑声常常给我很多的乐观与坦然,如风雨后的彩虹;他亲切的话语常常给我很多的启迪和慰藉,如行船时的风帆……  
  我无法计算他除了给予我生命之外还给予我多少,然而我明白这些“给予”得用多少“放弃”来换。我的“债主”爱读书,可只会为自己的“小债主”买书;我的“债主”爱“舞文弄墨”,可总为自己的“小债主”买字帖、宣纸;我的“债主”爱与别人杀两盘,可总是宁愿站在“小债主”的背后为他加油助威……我的“债主”总是说他的喜好会“因人而异”,而此人便是我了。有一次我天真地问他,“您也有最爱做的事吗?”他故意地“嗯”一声,然后幽默地说:“唉,我的小债主,我这辈子欠你的,为了你生活得充实快乐,我会愿意做很多事。”  
  “债主”也有严肃的时候,虽决非是晴天霹雳,但足以震撼心灵。每当我再也经不住电视的诱惑,边写作业,边偷瞄电视时,他会用眼神敦促我把它关掉;每当我取得一点点成绩,骄傲的尾巴快翘上天时,他不会直接骂我,而是诙谐地留下一句话:“可别让我吃了秤砣——铁了心哦!”当然我已渐渐明白了,他总能给我以安全感。  
  有人说:“倒下去,他是一条路;弯下腰,他是一座桥;站起来,他是一座山。”我想,用这样朴实而真挚的话语来形容我的“债主”一点也不为过,尽管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  
  世上哪有这样的“债主”,其实说怪也不怪,是爱的锁链使他甘做我的“债主”,更愿意以我为他的“债主”。他,便是我的爸爸。  
  生活中一声“讨债鬼”听来令人感到亲切,但也不难体味出其中的那份无奈,因此写入作文的少见。小作者却从“债主”这个视角表现了真挚、永恒的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100115周记)我再不吃kfc
       关爱他人
       身边的诱惑倡议书
       告别童年,走向青春
       落叶
       新年=情人节?=生日!
       我喜欢我
       给大海爷爷的一封信
       给非洲小朋友的一封信
       花花的故事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