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落叶

落叶  
  还没到深秋,树林里已满是落叶。人道:“天凉好个秋!”可老根的肚子里却在煮开水。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秋天又到了,小根到了上学的日子。他今年已经高一,马上就要读高二了。老根在要走前对他说:“孩子,你要好好学习!不要一辈子都呆在这穷山旮旯里啊!以后要移民,要开公司,要赚大钱!懂不懂?”小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眼睛亮了亮,并没有出声。老根目送着小根远去的背影,充满了希冀!  
  小根走了,他去学校了。在他走的那一刻,满树的红叶落了一地,其中有一片,悄然落在了他的书包里,存了一段岁月……  
  老根七凑八凑才凑齐了学费。他读的是一个民办高中,教学质量差并且学费又贵,但中考落榜的他别无选择。他看到父亲手中那一叠厚厚叠钞票,心都酸了,但还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读书,不负所托。  
  这还是个秋季,林子里的鸟儿唱的更欢了。老根正在扫落叶,他扫着扫着,脸上露出了欢悦的表情,仿佛那不是枯黄的落叶,而是儿子的成绩单……  
  小根每一个月都会寄信回来,不让孤独在家的老根伤心,顺便报一下自己月考的成绩。他要告诉他爹,他能行!  
  年关已过,春天又来,年上高二的他又将踏上学校的路。老根又走街串巷地为儿子凑款。开学时期已近,老根终于借足了钱。小跟又踏上了上学的路。只是,这是一个差点下雪的春天……  
  接下来的日子,老根收到了7封信,6封是说明自己的学习状况的。在即将放假的时候,老根收到了第7封信:“爹,我不想再连累您了,我已决定不上大学了。我要去打工,听说能赚很多钱呢!请别为我操心!”接下来的几天,没人敢惹他,因为他眼中有火!  
  小跟去打工的日子更不好过。他差点被人家骗去做宣传。在一个秋天,他拿着学费全免单踏上了去学校的路……  
  那时,书包里的落叶滚落了下来。他相信,明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年=情人节?=生日!
       我喜欢我
       给大海爷爷的一封信
       给非洲小朋友的一封信
       花花的故事
       my family
       节约粮食方案
       猫口救燕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我很快乐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落叶林
    繁花落叶李煜
    落叶静
    落叶读后感
    落叶
    落叶也很美
    落叶也美丽
    描写落叶的作文
    落叶
    落叶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