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英雄王二小》片段

我看过许多电影,但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要算《英雄王二小》了。  
  二小的父母和哥哥,在他小的时候就被鬼子抓走了。在八路军战士的抚养下茁壮成长,并参加了儿童团。  
  一天,二小正在山上放牛,忽然,鬼子们的部队走入了他的视线。“鬼子怎么走到这儿来了?要是他们继续追下去,乡亲们就危险了!”二小想。鬼子松本拿起望远镜,发现了山坡上的二小,便派人把他抓来,给部队带路。还没等二小缓过神来,几个鬼子兵已经冲了上来,把二小抓住了。  
  鬼子松本装作十分慈祥的样子,说:“小孩,只要你给我们带路,金票,少不了你的。”机智勇敢的二小,决定趁这个机会,把鬼子们引到八路军的埋伏圈,好把鬼子们一网打尽!只见二小神色镇定自如,不慌不忙地在前面走着;而鬼子们还一无所知,跟着二小走着,不知道危险正向他们逼近。“二小真能干!鬼子们这回可插翅难飞了!”我想。  
  二小终于把鬼子们引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里,“吴连长,你们在吗?我把鬼子带来了!”随着二小这声呼喊,鬼子们还有点茫然,慌慌张张地拿起望远镜向四周望去,但一个人影也没有发现,还以为二小在骗他们,想逃跑,便往前追二小。直到八路军地枪声响起,才明白过来,但一切都晚了。  
  恼羞成怒的松本,举起手枪,瞄准了正在向上爬得二小,向着他扣动了扳机,随着一声枪响,子弹穿透了二小的胸膛。二小的眼睛渐渐闭上了,身体慢慢滑下了山坡。几个丧心病狂的鬼子,还跑过来,举起刺刀,狠狠刺向二小……我的眼泪差点儿夺眶而出,恨不得钻进电视里,和鬼子们搏斗一翻。  
  “嘀嘀哒嘀嘀……”骑兵连的号声响了起来。松本赶紧掏出手枪,正巧,手枪子弹没了,只好和滚滚硝烟中冲出来得骑兵们拼起了刺刀。但寡不敌众的松本还是被刺于马下。  
  我永远望不了九月十六日那一天,忘不了为了群众而壮烈牺牲的王二小。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名言的启示
       月影流光。《上》
       我最敬佩的人
       健康饮食
       读青铜葵花有感
       英雄让我感动
       想起来就脸红
       写给台湾小朋友的信
       妈妈,感谢你!
       写给我深爱的陈老师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英雄人物故事读后感
    英雄少年赖宁读后感
    英雄儿女观后感
    小英雄雨来的读后感
    英雄女孩读后感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300字
    英雄中国读后感
    我心中的名族英雄岳飞
    英雄在我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