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英雄让我感动

英雄 让我感动  
          清新三中  廖炜秋  
    
     英雄,义无反顾;英雄,壮烈千秋;英雄,感天动地;  
       长江呜咽,荆州洒泪,长江沸腾,北鄂悲咽。  
  让时间回到2009年11月3日的荆州长江岸边,一群长江大学的大一级新生正在进行郊游。这本是一件高兴的事。突然,一声急切的呼救声打破了这一切。大学生们赶紧跑到河岸边。只见两名孩子正在水中痛苦地挣扎。他们看到了大学生,向他们投去了希望的目光。学生们顾不得想什么,10多名学生跳进了滔滔长江中。向他们游去。但是长江荆州段水流湍急。很难实施救援。于是学生们手拉手,组成了一条“生命之链”。向溺水的孩子艰难地走去。很快,第一个孩子被救起了。但第二个孩子却还在滔滔江水中苦苦挣扎,他几乎已经耗尽他所有的力气来与死神作着最后的抗争。可是学生们为救第一个孩子力气已经耗尽。如果贸然施救,不旦孩子就不回来。甚至自己也可能得付出生命代价!去还是不去了呢?学生们经过短暂的思考。大学生为了孩子的生命义无反顾再次发起了救援。但由于水情复杂,水底坑坑洼洼的。所以走了没多远。一名学生踩进了一个坑里。人链瞬间断裂。10多么学生被无情的河水冲开了几米远。最后闻讯而来的冬泳队员救起了孩子和几名学生。但有三名英雄却永远沉睡在了这波涛汹涌的河中。他们就是----方招,陈及时,何东旭。  
  但与这三位英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打捞遗体的公司。他们在打捞起遗体后,却索要数万元的捞尸费。声称不给钱就不还尸。  
  在三位舍己为人的英雄举行葬礼的那天,成千上万的荆州市民自发来到殡仪馆,手捧鲜花,蜡烛。向这三位英雄作最后的告别。不少人悲痛不已。英雄最终被授予“舍己为人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泰山或轻于鸿毛”三位英雄舍生取义的崇高的精神让我们肃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起来就脸红
       写给台湾小朋友的信
       妈妈,感谢你!
       写给我深爱的陈老师
       变化
       有音乐真好
       world expo
       永恒的命运(一)
       我爱冬天
       我与电脑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让我感动的乞丐
    让我再想你一回
    一件让我伤心的事
    一堂让我震惊的拓展课
    这事真让我欣慰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爱,让
    一件让我感到激动的事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英雄人物故事读后感
    英雄少年赖宁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