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漫画的画法

漫画是我非常喜爱的一种美术形式,我最敬佩的就是丰子恺先生,他通过生活中的素材进行简单的构图,用幽默、讽刺的手法反映生活现实,而且整幅画简洁鲜明、发人深省。漫画通俗易懂,总是能表现出深刻的寓意。而要画好漫画就需要在生活中仔细观察琢磨,收集各种材料,体会各种社会现象。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漫画的步骤:  
  第一步,确定主题。首先要构思好漫画的内容,确定自己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如果是多幅图的漫画,就需要理清思路、循序渐进。  
  第二步,进行构图。先确定好漫画的中心事物,想画素描一样用一个方框来确定主要事物的大小、高低、远近、角度,将主要事物画的大而醒目,放在一个明显的位置,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其他一些进行衬托,点缀的事物就画的小一些,尽量突出主物体。  
  第三步,进行绘画。把事物画的夸张一些,不用遵循实际,这样才能表现漫画的幽默、搞笑和讽刺意味。  
  第四步,进行修改。将打草稿时的线条和一些没有意义的图画擦掉,使图画简洁明了。    
  在画漫画时还要注意:1、画面不能过于繁琐和写实。2、主体形象周围不能画的太满,会使人感到透不过气来,没有回味的余地。3、画面文字不能太多,应该以图画为主4、构图是不能太草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景的作文
       汉字的起源
       致爸爸的一封信
       狼和七只小山羊
       改转述句练习
       一件难忘小事
       守护甜心国
       天庭报名处
       太阳咋从西边出来
       可爱的小狗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爱画画的我
    季节作文:秋天的画师
    我是个会画画的小姑娘
    我画的画
    一幅漫画的启示
    会画画的机器人
    路边的画家
    有感于《画画的不背画板,背
    看漫画之后的感受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