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情系祖国甘愿奉献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当豪迈的国歌又一次在耳边回响时,我的内心就涌着一种神圣,一种激动。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些人们,他们为祖国流过汗,流过血,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多少炎黄子孙舍生忘死,多少华夏儿女为了祖国的利益甘愿献身。在许许多多具有爱国情怀的人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  
  邓稼先1945年于昆明西南联合大学毕业后,又到美国的普渡大学读理论物理。他在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后的第九天,就踏上了回国的路程。当时,邓稼先满脑子都是关于原子核的知识,他希望这些知识能为国家作出贡献。  
  1958年8月,邓稼先就带领着几十个大学毕业生开始研究原子弹制造的理论。终于,在1964年10月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此后,他又马上投入到氢弹的艰难研制工作中去了。随后又在1967年6月17日成功爆炸了第一颗氢弹。1986年7月29日,邓稼先因全身大出血去世。  
  邓稼先甘当无名英雄,兢兢业业、呕心沥血,默默无闻、孜孜不倦地奋斗了28年。他是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在原子弹理论模型研究中鞠躬尽瘁,被国防部长、邓稼先的亲密战友张爱萍将军称为“两弹元勋”。  
  身为龙的传人,炎黄子孙,我们更应该为自己的祖国有这样杰出的人才而感到骄傲。我们要学习邓稼先那种爱国情怀和甘愿献身的精神,要把它发扬光大,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来学习它,赞扬它,让这种优秀品质一直传到千秋万代!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浮光掠影。
       检讨书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低碳小窍门
       虹的自述
       心的方向
       猪流感事件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小木船——续写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祖国您好
    祖国
    祖国在腾飞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