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比较

比较  
  “比较”这个词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非常抽象的,其实在我心中,也确实如此。比较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坏。凡事都有两面性:善意的比较可以使人产生一种拼搏,冲刺的精神,反之,会使人起懒惰之心,根本不能超越自己,挑战自己;但如果用在不恰当的地方,会起一种坏的作用——恶意的比较。这个指的就是在暗地里勾心斗角,明争暗斗。像在汉武帝时期的东方朔和乾坤子、王怀锷几人在朝廷上争夺,“搏斗”。  
  我个人认为,这些人像乾坤子、王怀锷这样的人就是败类!或许是看《东方朔》这部电视剧看得太多了;或许是那些演员演得太逼真了,那些奸人经常让我咬牙切齿!  
  回到主题——比较。我们在漫谈这个很大的话题。再谈谈怎样才能养成正当的跟别人比较的方法。首先,要看清别人的优点所在,这才比得有价值。试问一下,倘若你的英语很好,经常考90多分,但如果你和一个英语考60多分的人比,有价值吗?  
  自问自答——没价值!那既然没价值,又有何意义呢?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搜神传》,我觉得十分好看。天尊和玉衡子勾心斗角,最后天尊败在玉衡子的手下,但玉衡子却把自己的胆给了天尊,得以重命,她最后和玉衡子化作成了一条蛇,永不分离!或许,比较也能比较出感情来吧!  
  总而言之,比较可以,但是有一个前提——好的比较!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乌龟的理想
       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上甘岭》梗概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需要放飞的风筝
       诚信
       快乐的寒假
       老支书走后——续写《桥》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我与动物的故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