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老支书走后——续写《桥》

五天以后,洪水退了,人们陆续回到村里。回想起老支书为了大家而牺牲了自己和儿子,不由得落下了热泪。  
  老支书走后的几天里,村子天天沉浸在悲痛中,人们没有力气再支撑下去,因为他们失去了唯一的精神支柱——老支书。大家不约而同地每天陪着老支书的妻子——老奶奶到村头祭奠。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全村人又聚在村头,诉说着对老支书的怀念。这时,一个小伙子站起来,对大家说:“乡亲们,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老支书一定希望我们全村人民都能快乐地生活,我们应该重新振作起来,为了老支书,更为了我们自己,我们要团结一致,好好活下去……”  
  村民们听了这番话,沉默了一会儿,重新振奋起来,纷纷称赞。村民们又开始种地,劳作,互相关照、帮助。洪水过后的损失又补回来了,一亩亩田又重新充满生机,在村民们心中,那位小伙子就是老支书的影子。  
  小伙子被村民们推举为新的党支部书记,老奶奶成为监督员。  
  这位新任的党支部书记,像老支书一样,一心一意带着村民走上小康。但人们都没有忘记老支书,每年山洪爆发的那个纪念日,新任党支部书记都要带上鲜花和每天收获的粮食去祭奠老支书,让老支书能放心,知道村民们的日子过得很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我与动物的故
       给幼儿园老师的一封信
       小鸟,我懂你的心
       穷人(续写)
       我有一个梦想
       感受幸福
       寻找春的足迹(转载)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有一种美丽叫做善良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