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鲁迅临终前还在看书,冰心90多岁还在学习。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应该是一辈子的事。——题记  
  小学毕业,并不意味着你掌握了小学的知识,而是意味着你还有中学的知识没有掌握;中学毕业,不止意味着你完成了中学的任务,还意味着你准备学大学的知识;大学也不是学习的终结,你还有工作的知识需要掌握。  
  学习不仅仅是孩提时的事情,还是人生一辈子的事情我们应该持之以恒把学习保持下去,直到老、去世为止。  
  学习一门功课不仅要把它学好、学熟,最重要的还是要把他学精。这就得花一生的精力去钻研。如同“国宝”季羡林一般,在2009年去世时还不忘学习。  
  学无止境,虽然书是死的但是你可以做一个“活的百科全书”把书中的知识转化到自己的脑袋中来,把它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愁考试时遇到一些难题而想破脑袋了。  
  精通历史,并不表示你已经把古文背得滚瓜烂熟、字斟句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你已经有所了解,所以在学习的同时你应该还要学会活学活用。也许有一些知识串通在一起你还可以发现一些什么。就像从古文中能够发现一些历史的知识、从故事中能够悟出一些生活中的这里一般。活学活用也是很重要。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不管是年过花甲,还是豆蔻年华……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动物的故
       给幼儿园老师的一封信
       小鸟,我懂你的心
       穷人(续写)
       我有一个梦想
       感受幸福
       寻找春的足迹(转载)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有一种美丽叫做善良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习使我快乐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学习溜冰
    学习的智慧
    学习的重要性
    食品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