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让爱串起你我他——观《让世界充满爱》有感

台灯下,靠在书桌上,细细地回味着那平凡催人泪下的演讲—《让世界充满爱》。  
  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了一片和谐的世界。爱是无限的,同样也是不限的。《让世界充满爱》里邹越教授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个角度,将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 “爱!“随着这发自内心短而有力的回答。那一刻,我怦然心动。作为一名中国人,该是何等自豪的事。周恩来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报效国家,成为一代伟人。而我们呢?并不需要轰轰烈烈为祖国鞠躬尽  
  、死而后已,也许只记着: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何曾记着了呢?  
  “你们爱自己的父母吗?”——“爱!”我的心,犹豫了。那是一位多么可怜的母亲啊!白发里,仿佛看见她含辛茹苦地哺育儿子成人、成才哗哗流淌的岁月,可儿子却差点坠入万丈深渊,最终是母爱、良知唤醒了他。成长的道路布满荆棘,而母亲却能使你的情感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依然透明清澈,无私的她,用尽世上伟大的词汇也难以说得尽。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此时此刻,我沉默了,思绪万千。是祖国,是老师,是父母像日月星辰一样在漫漫的成长路上相伴而行,给予我们太多太多……可是,我们想过没有,用温暖,用帮助,用能叩响心扉的——爱,回报他们,想过吗?如果没有爱的播种,又怎么能乞求爱的回报呢?  
  《让世界充满爱》,多么特别的一个演讲,难道说这仅仅是虚构的吗?不,这些都是真实的,是用爱创造的美好的奇迹!  
  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都因为有爱而生存。因为有爱,苦难的跋涉者扬起了生命的风帆;因为有爱,黑暗中的沮丧露出了微笑;因为有爱,人生的轨迹才如此亮丽。让我们都来播爱的种子,让爱串起每一个人,有你,有我,有他……  
  指导老师:李锦萍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太空梦
       六十年后我拥有什么
       续写《狐狸和乌鸦》
       秋叶
       小熊钓鱼
       追寻法老的足迹(1—4章)
       六十年后,我拥有什么?
       爱心无价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
    让爱传遍人间
    用爱串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