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  
同学们:    
  在演讲前,我先给大家出则谜语:看不见,摸不着,跑得快,又没脚,一去永远不回头,千金万金买不到。猜猜谜底是什么?  
  时间?对!就是时间。  
  时间是公正的,不论贫与富,每个人每天都拥有24小时。但是,大家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的利用好每一秒呢?把宝贵的时间是用在玩耍上还是学习上?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时间。  
  时间一去就再也不会回来,即使用金钱也买不到。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中外许多名人都视时间为生命,不教一日闲过。我们最为熟悉的鲁迅先生说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寿命。”对此我也颇有同感。  
  有时,当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时,总会黙背课文或英语单词,然后背着背着就睡着了。这样既巩固知识又能良好的睡觉,岂不两全其美吗?有时,吃完饭,离上学时间还差点时,我就会看看书写写字;有时,我等人时,人家还没到,我也会找点事情做。即使是看电视演广告了,我也不会闲着。这样,我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效 。   大家为什么不也试试呢?我认为,珍惜时间是件快乐的事。“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连大作家朱自清都有这么大的感悟,我们呢?有的人还是对时间不屑一顾。   
  朋友,不要到了年老在感悟,后悔自己年轻时怎么没有珍惜时间,眼睁睁的看着它从自己身边溜走。   
  吃饭时,时间从饭碗里过去;洗脸时,时间从脸盆里过去;写作业时,时间从笔尖的沙沙声中过去;看电视时,时间便从屏幕上过去。时间那一刻没有在流逝?  同学们,光阴似箭,我们大家一定要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用心去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让生命更加有效!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好想当一个差生
       心得体会
       《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小学生军训
       放飞2008奥运会
       心中的绿洲
       语文真有趣
       我与书的故事
       我体验了初中生活
       我家的一件珍品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珍惜时间的议论文
    珍惜粮食
    珍惜资源,崇尚节俭
    珍惜当下
    珍惜放弃与坚持
    珍惜友谊的作文300字
    读《鲁迅爱惜时间》有感
    我珍惜——我是九年级人
    珍惜母爱
    勤学惜时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