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告诉我们:假如你一直和时间比赛,你就可以成功。读了这篇课文使我受益不浅。作者在文章中写到:“所有时间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是啊,时间是自私的、无情的。只有紧紧抓住时间,赋予它创造性的劳动,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贡献来。中国古时候苏秦悬梁刺骨,用减少睡眠来增加读书时间;董仲舒“三年不窥园”,用取消娱乐来增加读书时间;维克多。雨果剪去半边头发和胡须,以此推掉约会来抢回写作时间。可见,无论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或干出一番事业的人,都惜时如命。  
  “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尽管这几步很小很小,作用却很大很大。”这是多么富有哲理的话呀!以前我总觉得三五分钟,这么短的时间,没有什么可干,其实错了。我应该充分利用它来记单词、看报纸,处理一些小事。这样既充分利用了时间又有收获,真是一举两得。童年的时间非常宝贵,我们要好好珍惜它,如果让生命的早晨时光悄悄溜走,这损失永远也无法弥补。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对时间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力量。我要养成节省时间的好习惯,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不要把今天能做完的工作拖到明天去完成。抓紧时间去做好每一件事,长大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的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军训
       放飞2008奥运会
       心中的绿洲
       语文真有趣
       我与书的故事
       我体验了初中生活
       我家的一件珍品
       
       为了地球的明天
       我好想有个知心朋友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不要让时间流逝
    珍惜时间的议论文
    读《鲁迅爱惜时间》有感
    谁偷走了我的时间读后感
    时间过得真快
    与时间赛跑读后感
    时间让我懂得更多
    时间的证明
    时间飞快
    穿越寻找时间的点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