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品味经典

各位同学:  
 大家好!  
    
  古人总是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许多的美丽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缝滑落,悄然逝去。这时才会伤感于那份深埋心底的悲伤。人生寂寞而又深情,随岁月的流逝而显短暂。它带走了金钱,带走了名利,却留给我们一种事物,那就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品味经典》。  
   
  总爱迎着阳光,席地而坐。也许这种情境只能用两种事物与其相配,一是书,二是音乐。捧一部《傲慢与偏见》,也许你并未真正融入其中,但展现在眼前的分明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纸醉金迷的资产阶级,一朵如莲花般傲慢,美丽的女子浮出水面。她用自己的思想,品行在这个疯狂而又迷茫的社会中寻求自己的幸福。她证明了什么是亲情,什么是爱情。这种思绪逐渐散漫开去,那伴随着十八世纪英国浓重风土气息的舞会展现在面前,一身身的燕尾服,那卑诈而又充满期待的目光与四壁纯白的舞场是那样的不和谐。讽刺而又令人心动的话语传到耳边,那种不安与渴望该是怎样的解答?  
   
 “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怎样去品读托尔斯泰的话语?我所不解,人生在痛苦与失落中挣扎,远处那个丰韵美丽的女子深陷其中,哪知这是一片黑暗的沼泽!抛弃了人性与兽性的这种事物该怎样去命名?也许只有在受伤后,才能深知其害!可生活的大海上,每个人只有一叶扁舟,谁能帮你度过呢?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种对爱的呼唤久远而又缠绵的回荡在耳边。我们在寻求一种思想的真实性,可它却被现实无情的夸张了去。“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倾城复倾国,佳人难再得。”怎样才能使人理解到她内心的渴望和红颜易老的悲伤?世人总是期待着“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闲猜。”得纯真。却总要担心“在山泉水清,出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峰与谷(转载)
       假如我会克隆
       争做安全小卫士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足球的梦
       节能减排
       踢足球
       我的假期开始了
       (100226周记)黑白世界
       我学踢毽子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品味离别
    品味时尚
    我在品味时尚
    关于品味的
    品味父爱
    品味书香
    品味自然
    品味书香
    品味人生
    品味青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