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节能减排

现在,几乎在每一个用水场所都会有“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但是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人人都说“水是生命之源”,那为什么我们还要浪费“生命”呢?我们现在不谈水能的保护,就来谈谈二氧化碳的排放。现在能呼吸的生物应该都能排放二氧化碳,而能吸二氧化碳的生物又有多少呢?  
  现在科技迅速发展,就连没有生命的东西也能排放二氧化碳了。像汽车的排放……现在称为地球之肺的巴西亚马逊河热带雨林也供应不起我们我们所需要的氧气。二氧化碳的排放是有很多坏处的,例如: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海平面上升;气候反常,海洋风暴增多;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而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人类的安危,而二氧化碳的“幕后主使”就是我们人类。这就是一个因果关系,我们种下什么样的“因”,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果”。  
  “减排”说完了就该说“节能”。  
  现在有用水用电的地方一般都有“节约用水(用电),人人有责”。可是,由于我们不重视这些问题,常常没有做到节约能源。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节能并不难。例如:节约用水,我们可以把洗脸、洗手、洗衣服后的水用来冲厕所,淘米的水用来浇花……节约用电,当我们不使用电器时要及时关掉电源,养成“人走灯灭”的良好习惯;夏天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很低,这样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踢足球
       我的假期开始了
       (100226周记)黑白世界
       我学踢毽子
       爱心活动
       文明就在我身旁
       保护环境
       展望2010
       文明礼仪伴我行
       松鼠“乐豆”流浪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低碳作文:“节能减排”
    低碳节能,绿色厦门
    节能
    节能减排金点子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